两年了。



抱歉,对不起,我写不下去了。今天是Leonard Nimoy两周年的祭日,再过一月,就是他的诞辰。我本来想,写点文字纪念他,结果开了文档,写了三个字就自己哭得不行,好像自己一瞬间就回到两年前我在大学寝室床上哭到半夜的那个晚上,眼泪不停掉,鼻子酸得不行,脑子里一片空白,一个字也想不出来。

好想去看看他,不知道他的墓碑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我想,应该是纯白的大理石,样式特别简单,摆一张他微笑的照片,矮矮的墓碑,墓碑下面安葬着他的骨灰。要带束花,薰衣草很好,向日葵也不错,或者一朵白玫瑰。还想带点茶给他,龙井啊,碧螺春啊,大红袍啊,普洱啊,觉得他会是爱喝中国茶的人,William爷爷一定更喜欢中国的烈酒。想着要在墓前大哭一场,但是真要去了,就要憋住,站在墓碑前,哼一段TOS的主题曲,然后跟他挥挥手,郑重地告别。

走出去很远,你再回头,也许他还站在原地,比着瓦肯“live long and prosper”手势遥遥地和你farewell。


一定要记得回他一个微笑。

最好看的那种。


评论(3)
热度(5)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