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个智障障的写手问卷

Promise me, you will try to let yourself go and get out of those nightmares which torture you. You will spend your life doing anything you really love, and it's OK to lose someone, lose something, or be not that good person.
You will always be my best friend, my family.
I need you to promise me that you will always be my zone's Green Lantern and whenever some evil little blue guys comand you to leave me, just ask them to fuck themselves.
And I will promise you I will always be the lightning who chooses you.

bzsxdm挽洛: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挽洛,或者用bzsxdm挽洛全名。来源稍稍有点不能说,反正跟别人都没关系,是我自己年纪特别小的时候起得,后来虽然觉得很中二,还是没有换掉。


 


2.当写手多久了? 


同人写手的话五六年了,其他的话虽然我会给杂志写点东西或者写写文案赚点小钱,总归还是不认为自己是个写手。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百万字肯定有啦,其实也没有仔细计算过。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仙剑林月如,我想看她活着,无论如何想看她活着,所以动了笔。


现在的话,是因为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的话,我可能会精神崩溃(笑)。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说来只想笑,大概是小学五六年级吧,随意写一点东西,不算小说不算故事,就是一点黑暗的小随笔,不堪入目也理应无从提及。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很可笑,但毕竟是我的一部分。当时的精神压力在某些时候已经能够自我纾解了,现在看只要不陷进去就不会再感同身受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冷门,准确的说是不冷门的话也不需要我写啦。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硬说的话没有最喜欢的CP。


就像是别人评价我一样,喜欢的东西容易变化,但只要喜欢了总会绵延下去。


爱是平淡克制的,或许于我而言称不上最喜欢什么吧。


写东西的话,自己喜欢的冷门CP都写过吧,还挺多的。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平实,克制。


理性,温柔。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国外的话是叶芝,国内是北岛。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但是会保持在不影响自己的情绪的情况下。


以前的阅读量太大太杂了,导致自己一段时间人生观发生了非常严重的扭曲。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从不。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真的在码字的话效率非常高,日更万字能做到,写东西推崇一气呵成后再微修改。


只是更新频率太糟糕了,差不多鸡血日更,不鸡血半年更吧。


如果没有写东西的心情,宁可把脑洞废掉也一笔不动。


如果没有把想写的东西想清楚,绝对不会动笔。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有,烦的时候必须要绝对安静。不烦的时候一定要听歌写作。


写作的时候被人打扰会非常生气,生气到可以放弃自己的良好涵养。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怎么办,等待。


如果真的做什么的话才会让我更烦躁吧。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HE我都喜欢,但一般不会牵扯历史观题材。


最喜欢的还是互相嘴炮的CP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一颗想嘴炮别人的心,但是涵养不允许我瞎这么搞。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别人给我写repo的时候,没有之一,会开心到恨不得再写一篇送她。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故事太平淡了,没有起伏,不足以让人记住。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啊。我想想啊。无法评判,啧。


“我喜欢以绝望为名描写希望,


喜欢在不可避免的死亡背后描摹陡然亮起来的光,


比起氤氲雾气,更喜欢写浩大天空,坚实地面,


喜欢在劲风猎猎下的一个浅吻,在军装裹挟下的一句誓言。
我喜欢什么,就是什么,我喜欢谁,就是谁了。”


这并不是我某个故事里的一句话所以我再贴另一段吧(趴)


“Alex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刚刚被传送过来,长距离分离对灵魂的割裂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他坚持挺直脊背,一手扶起自己宽大法袍的兜帽,另一手施施然抽出自己那只偏长的赤杨木魔杖,半晌,飘出一声轻笑,这个笑容锋利又危险,像是刻刀般重新雕刻了他的面庞,让他一向温柔的气场转向凌厉。”


或者


“这个吻像是十七八岁的少年情窦初开,连吻下来都需要豁出全部的勇气与力道,是纯粹的是炽热滚烫的,又真正轻飘飘的毫无生理情欲纠葛,只是一份爱意。


       这个吻又更像是人过中年后的抚慰,夹杂着北京阴雨后的冷风,冰凉凉的唇角去触你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有不甘脆弱,有失败苦痛,也有挣扎着破茧而出的光,有着他们十几年的光阴,那些动荡挫折能够被人理解宽恕。


       就好像这个吻证明了你在他心目中是多么的完美值得敬仰,而他又能接纳你所有的懦弱与丑陋,他理解你,激励你,陪伴你,他只有这样一个你。


        你爱他这件事情,不重要么?


        再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情啦。”


坦白讲,这两段不是我写得最讨巧的,大约也不是最好的,就是最在我心里顺理成章的,每次看我都会松一口气的部分,前者是我一直放在心口的Alex啦,后者是獒龙唯一我写的不是AU的一篇文。


 


21.写过h吗?


写过也会装作没写过的。


 


22.坑品怎样


非常,非常,非常,糟糕。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天天都是瓶颈(绝望),十天半个月想着放弃一次。


继续写一半是因为我不能停止去接纳更多的作品,无法控制我喜欢上更多的CP,


另一半还是因为我不执着与自己喜欢的一些东西,可能会崩溃。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心,我开心或者别人开心都好。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啊,写作水平在上涨。


与其说是水平上涨不如说是心豁达了不少,以前只会认死理。


越写越令人绝望。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平时创作一般会先发再检查修改,完结后如果出本会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抄袭,打死不能接受。


侮辱角色性质的ooc。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啊哈,写完我要出本的几个文。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就是,放手吧,做你想做的。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嗯哼,我猜这个问卷你不一定喜欢 @内河 


但是我可以保证我说的是实话,


我不一定会一直在同人圈子里待下去,


但我一定会在你身边。



 
评论(1)
热度(9)
© 内河|Powered by LOFTER